《王维诗选》

🌌途同看星@鹤留行

遇见就是缘分,山水有相逢。

今天给初一的小同学讲古诗
我是真的很喜欢讲诗了 哭泣
今天给他们讲《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》,最后两句没有忍住,就补充了李白和王维的这两句,相似的写法 实在是很喜欢了
上课前,先给他们放了歌,《经典咏流传》上两首,《观沧海》和《故乡》(经典来源是天净沙秋思),正好是今天学的诗歌,而且巧的是,都是吉克隽逸唱的( ˙˘˙ )
有意思的是,初一的同学也问我那个问题了“李白究竟怎么死的”。
孩子们还是有一颗诗意的心的,有个小姑娘说,我还是相信李白是入水中捉月而死的,这才符合李白嘛。
我继续问她,为什么这么说。
小姑娘认真地想了想,“我的印象里,李白是为月生的,最后也为月而死,月亮陪伴他一生,也贯穿他一生。”
后来又有另外一个小姑娘说,“我觉得呢,他是到水底去找屈原喝酒了吧。”

实在是很可爱了,这种奇思妙想。

今天还有个小男生问我,老师你是不是喜欢王维。
我:???已经那么明显了吗?
小男生:……你这几天给我们讲各种写景手法举的例子全是他的诗啊……
想起以前同学说,提起王维你眼神都变了😂
p2是我说次日要讲诗歌时同学的反应
大概提起喜欢的人是真的不用打草稿便能侃侃而谈神采飞扬的吧♡

我本来只是给初一代课的,今天是教他们最后一天,几个小孩居然还挺舍不得我【】
有个小男孩请我在一张纸上把他们所有人的名字写下来,权当纪念
看见一个很喜欢的名字,小姑娘叫梦书,第一眼看到就想起李商隐那句“我是梦中传彩笔,欲书花叶寄朝云”。

评论(12)
热度(2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《王维诗选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