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维诗选》

🌌途同看星@鹤留行

遇见就是缘分,山水有相逢。

【王右丞如秋水芙蕖,倚风自笑】

王维在我心里,一直是一个可以用“灵”来形容的人。他笔下的声色,活灵活现,皆为妙境。
他的诗里,万物皆有灵,彩岚飞鸟,纷纷开落的辛夷,澹澹流动的青溪……他在绘画与音乐上的擅长又赋予诗歌里的音韵和谐,色彩相宜。
2018年的《经典永流传》,选择了摩诘四首诗谱曲传唱。高逸悲怆的《送元二使安西》(谱曲后名叫《别君叹》),活泼灵秀的《山居秋暝》,苍凉幽远的《使至塞上》,潇然大气的《和贾至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》(谱曲后名叫《醉长安》)。把他的不同风格都呈现出来了。
能写得出“明月松间照,清泉石上流。”,也能写出“草枯鹰眼疾,雪尽马蹄轻”。还能写出“试拂铁衣如雪色,聊持宝剑动星文”,又能写出“坐久落花多”,那一点低头拈花的禅意与柔软……他心里一定是有广阔的天地的。

评论(19)
热度(3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《王维诗选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