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维诗选》

🌌途同看星@鹤留行

遇见就是缘分,山水有相逢。

我敲锣打鼓祝 @昔我往矣🎓 昔老师生日快乐!
虽然今天凌晨准时给老师发了抄的《放鹤亭记》,但还觉得不够2333
给老师抄了《黄楼赋》,这几天我把这篇文章反复读。这篇苏辙记下苏轼抗洪功绩,又经苏轼亲笔所书的文章。
是真的很喜欢了,那句讲苏轼“以身帅之,与城存亡”我每次看到都特别动容。

这个月最没想到也是最开心的事就是认识了昔老师,你看多巧刚认识我就赶上你生日(。)
于是也写一句“依然一笑作春温”送给老师,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见如故这样的事情。和老师聊天太愉快啦!

p6是老师之前给我讲的辙弟的话,当时很喜欢就记下啦。

后4p是我回徐州后踩点的苏轼与轼辙相关的古迹。
据说黄楼赏月是徐州八景之一,不知道和二苏曾在这赏月有没有关系。那年中秋,楼头月色一定很美,并且温润至今,莹亮如往昔。

在放鹤亭里的碑壁,看到了很多后人来访时留下的诗文。
江山留胜迹,我辈复登临。你说放鹤亭不过是个小亭子,有什么可看的呢。不过是因为有人在这里写下了留名千载的《放鹤亭记》,在这里留下许多不朽诗篇。很多古迹也已经不再是旧年风貌,甚至冷清得许久无人打理,到底都能一个寄托,成为遥遥寄一束心香的地方。
下山时路过一个灯柱,上题:“放鹤亭前久倚栏,苏堤烟柳映晴岚。黄茅冈上提诗句,不见先生枕石眠。”
放鹤亭旁的腊梅开啦,一棵树也能有清透悠远的香气。不知道冬日里,他会不会回来看看,嗅一枝梅,看看这个曾经见证过他和子由共度中秋的地方呢?

评论(16)
热度(2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《王维诗选》 | Powered by LOFTER